系新闻

Department news

系新闻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系新闻 >> 正文

数学计算机系2021级、2022级小学数学教育专业学生圆满完成教育见习活动

发布日期:2023-10-14    作者:     来源:     点击:

按教学计划安排,2023年9月25日至29日,10月9日至13日数学计算机系2021级小学数学教育100名学生,2022级142名学生,在马英辉、王笑岩、王艳华、武全胜、于海芳、胡云霞、刁玉、张家祯、栾育洁、刘温馨十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,深入朝阳市文化路小学、育红小学、燕都小学、珠江路小学、长青路小学、西街小学、疏港路小学进行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活动。在我校和见习学校的大力支持及双方指导教师的努力下,圆满完成教育见习任务。

在见习活动中,学生们积极参与听课、听讲座和公开课等各个教学环节,初步了解了中学课堂教学和教育工作的规律和特点,进一步提高了师范生的备课与授课所需的教学技能,将所学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应用到教育教学见习实践中。见习过程中学生严格要求自己,严格遵守见习学校的要求,积极工作,认真学习,受到见习学校领导、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,体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。

活动结束后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总结了本次见习活动的收获、体会和不足,此次见习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教师职业技能,对学生今后的学习、专业素质培养及教学质量的提高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