师资队伍

Teaching staff

数学专业教学团队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师资队伍 >> 数学专业教学团队

数学专业教学团队简介

自朝阳师专建校以来,数学系一直是办学规模较大的教学单位。于1999年更名为数学计算机系。在多年辛勤耕耘下,我系不断发展壮大,在人才培养、科学研究、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,已培养了一批在教学和其它领域出类拔萃的人才,在朝阳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起着中坚作用。2006年我校与沈阳师范大学联合办学,我系开始招收“数学与应用数学”本科专业学生,使得我系形成涵盖专科、本科的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。为全面提高教师素质和教学能力,确保本专科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,加强师资队伍建设,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,改革教学方法、教学内容,开发教学资源,促进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,推进教学工作老中青相结合,发扬传、帮、带作用,加强青年教师培养,我系组建了“数学教育专业主干课程教学团队”。

团队主要承担 “数学教育”专业的主干课程《数学分析》、《高等代数》、《概率论与数理统计》、《常微分方程》、《中学数学教材教法》等教学工作,其中《中学数学教材教法》课程为校级精品课,《数学分析》、《高等代数》为系重点建设精品课程。此外还承担“数学与应用数学”本科专业主干课程《数学建模》、《高观点下的中学数学》、《初等数论》等教学工作。团队由17人组成,是在多年的教学改革与实践中建立起来的发展目标明确、合作精神良好、发展势头强劲的教学团队。

团队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为指导,以 “数学教育”专科专业和“数学与应用数学”本科专业主干课程为建设载体,通过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,着力夯实数学学科人才的基本理论、基本技能和基本素质,融知识、能力、素质教育为一体,努力提高数学学科人才培养的质量。本团队以“数学分析”、“高等代数”、 “数学建模及其应用”为主攻研究方向,开展科学研究、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,形成了明显的科研优势和鲜明的人才培养特色。

师资队伍

武全胜

王春光

韩 滢

马英辉

刘名权

刘思明

张家祯

胡云霞

王丽萍

王笑岩

王艳华

于海芳

刁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