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部概况

Department overview

系部概况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系部概况 >> 系部概况

数学计算机系简介

数学计算机系前身为数学系,1999年更名为数学计算机系,是朝阳师专建系最早的基础系之一。多年来,数学计算机系为朝阳地区、辽宁省乃至中西部地区的基础教育、IT、金融等行业输送了大批人才,众多毕业生成为教育管理、教书育人及IT、金融等行业的骨干,在各自岗位中作出突出业绩,受到社会好评,为本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教育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。    

数学计算机系始终坚持“以服务为宗旨、以就业为导向,以能力为本位,以学生为中心”的办学理念和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,培养技能型人才”的办学宗旨。2002年开始探索校企合作办学模式,2006年与神州数码网络公司联合办学,共同开设了“计算机应用技术”专业,实行“2+1”的订单培养模式,形成了自身的优势和办学特色。曾分别与沈阳师范大学、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联办“数学与应用数学”、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”本科专业。现有数学教育、计算机应用技术、移动应用开发、大数据技术四个专科专业。系下设有教师职业技能、公共数学、应用数学、基础数学、移动应用开发、网络通信技术、大数据技术、计算机实训、公共计算机9个教研室和一个由教育部、财政部出资建设的辽西地区最大的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中心,该中心建有10个实训室。    

数学计算机系师资力量雄厚,现有在职教工42人,其中教授6人,副教授13人,其中硕士 34 人,辽宁省“百千万人才工程”百人层次1人,千人层次1人,朝阳市“113 人才工程”的教师3人。    

数学计算机系重视学生素质教育,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,建有计算机社团益路有你志愿者服务、墨香书法、音海文艺、文苑读书社等学生社团,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提供了良好条件。同时也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,从2012年起,我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,多次参加了全国和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,均取得了优异成绩,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。数学本科299名毕业生有88名学生报考研究生,有55名学生被辽宁大学、辽宁师范大学、沈阳师范大学、天津师范大学、昆明师范大学等录取为硕士研究生,录取率为63%。学生专升本率57%以上,近五年平均就业率在95%以上。    

近年来,数学计算机系教师先后主持省、市级立项20余项,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,在市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。2005年被辽宁省教育厅评为“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”;2006年教育部授予“教育部——神州数码网络教学改革合作项目试验校”;2009年被省教育厅评为“辽宁省优秀教学团队”;被教育部评为“中央财政支持国家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”;2011年被省教育厅评为“对接产业集群省级职业教育示范专业”。    

联系地址:朝阳市双塔区龙山街四段966号朝阳师专数学计算机系    

联系电话:0421-6681508;0421-6681159